传承红色基因,谱写青春华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30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团员前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团活动。学科规划与研究生处副处长殷章馨,校团委副书记(兼)、研究生培养科科长张浩,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攀文老师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研究生参观了“八班教室”“八班寝室”、大礼堂、冷水浴的水井等青年毛泽东在第一师范学习和生活的场景,了解了他在第一师范求学的经历,以及这段成长历程对他的革命思想和信仰的影响。参观期间,党员同学们自发来到了党旗下,接受精神洗礼,重温入党誓词和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团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一定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好主席母校的红色基因,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全面推进“四个一师”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