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百熙楼1010会议室召开了学科思政2022级联培硕士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东彪、院长陈明、副书记胡英、副院长王竹苗以及各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专干陈攀文主持。

陈明介绍了近段时间学院总体工作安排,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阮东彪介绍了我院的党建特色活动,并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胡英介绍了我院的特色学生活动,并提议大家带动本科生学习。王竹苗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典型做法,并鼓励学生积极好学、虚心求教。

各位硕士生就入学以来的学习状况进行了汇报。硕士生代表陈晴表示:湖南一师“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风催人朝着“学高为师”的目标奋进,“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校训让人沿着“身正为范”的规范遵循。硕士生代表林家钊表示:湖南一师的硬件设施一流,学校非常漂亮,学风很好,在一师每天都充满欣欣向荣的气息。硕士生代表黄妍欣表示:近一个月来,授课教师知识储备丰富、教学能力突出,教师与学生形成了亦师亦友的关系,收获满满。同时,硕士生们就学生入党、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学生活动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硕士生导师钟佩君、贺汉魂、雍容波就学生在研究生阶段如何进行科学研究与学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钟佩君表示:研究生阶段要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后要做好笔记,做笔记后要进一步思考,思考后要养成写小论文的习惯。贺汉魂表示:同学们要经常和导师交流,尽早确定研究方向,沿着研究方向争取发表一些文章。雍容波表示:同学们要不怕辛苦,每天多看点书、每天多思考一些,要做好周、月、年度学习计划。

最后,陈明院长介绍,学院计划每两周举行一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学院邀请专家学者为研究生开展系列讲座;学院组织研究生参与湖南师范大学系列学术活动;学院邀请研究生参加党建带工会和团建活动。

本次座谈会的圆满召开,为2022级学科思政联培硕士生解答了学习和生活困惑,为同学们的科学研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硕士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会议收获很大,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