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和风送爽,教育学院2022级联培研究生师生见面会于10月20日上午在特立北208会议室顺利召开。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教授,研究生处欧阳章东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刘丽群教授,教育学院院长胡春光教授携学院班子成员,小学教育专业2022级联培研究生导师及25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教授对25名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她勉励研究生们一要树立远大志向,珍惜时光,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相结合,让自己成长为有志气、底气、骨气的青年;二要提升理论修养,强化社会实践,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创新能力;三要遵守校纪校规,保持身心健康。最后蒋校长祝研究生们在一师学习愉快、学业有成。

胡春光院长致欢迎辞,指出教育是造就新生力量的真谛,勉励在座研究生们努力学习。学校研究生处欧阳章东处长代表学校对见面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并对25名研究生新生表达了欢迎并提出殷切希望。

随后25名联培研究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研究生们充满自信,大方得体的介绍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上,李金国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做了发言,他在祝贺在座研究生们突出重围的同时,也殷切希望大家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希望共同进步和发展。研究生尉莉银代表全体联培研究生做了表态发言,她提出作为研究生要制定严密的计划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打造过硬的本领实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随后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会后,胡春光院长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我们如何读研究生》为题,为25名联培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中胡教授希望研究生们能够树立对学术的忠诚信仰,排除一切干扰,努力追求自己心中的“真”和“善”。他指出研究生们要学会学习,主动转变人生角色、学习重心、学习方式,学会思考并践行。

通过此次见面会,研究生们对一师加深了认识,与导师增加了感情,为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奠定了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