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月1日上午7点01分,我校在东方红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学校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2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由蒋蓉主持。

田径场上,英姿飒爽的国旗队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到升旗台。全场肃立,齐唱国歌。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罗成翼发表讲话,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志存高远。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志存高远,把个人追求同民族复兴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成就个人梦想、升华人生境界。二要传承爱国精神,矢志报国为民。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胸怀家国天下,永葆爱党爱国爱校之心。三要坚持勤奋好学,练就过硬本领。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紧紧抓住大学的学习黄金期,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四要砥砺艰苦奋斗,勇担时代重任。要培养艰苦奋斗的意志品格,发扬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成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罗成翼强调,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就是要大力传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和教育传统,将其转化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奋力建设“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的强大动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他勉励全体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升国旗仪式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