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南省“十四五”应用特色学科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艺术学5个学科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校以省级应用特色学科为引领,主动融入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学科水平显著提高。在首轮湖南省“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工作中,我校4个“十三五”省级应用特色学科以3个“显著”和1个“比较显著”的优异成绩通过验收,显著率领先全省同类院校,省教育厅奖优支持我校新增立项建设1个湖南省“十四五”应用特色学科。

我校“十四五”省级应用特色学科涵盖法、教、理、工、艺等5大学科门类,学科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下一步,学校将以新一轮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为契机,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聚焦“三高四新”和“强省会”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高位高标准推进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带动全校学科水平整体提升,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