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百熙楼414召开了2022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科规划与研究生处全体人员,以及2022级全体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规划与研究生处处长欧阳章东主持。

欧阳章东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通过座谈会了解同学们遇到的疑惑和困难,也希望研究生们能为学校的研究生工作建言献策,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水平。

与会研究生在课程安排、实践教学、教师授课方式、学生个人发展和校园生活等方面踊跃发言,与会老师则逐一为同学们纾困答疑。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最后,曹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的学习不同于本科生,研究生阶段应加强文献研究,靠研究来创造知识,并要求各培养单位开展丰富的学术活动,为研究生营造学术氛围;要求研究生们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提升自身学术研究能力。曹兴强调,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希望首届联培生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两所学校的共同关心下,珍惜机会,提升自己,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