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工作,8月26日我校在百熙楼713会议室召开了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成效评价工作反馈会。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曹兴主持。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以及4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所在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副院长和工作小组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欧阳章东反馈了湖南省教育厅出具的我校学科信息表审核意见,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学科建设科科长阮煜补充说明了附件材料的主要问题并给出整改建议。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展开讨论。

罗成翼在讲话中指出:各学科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照意见、细心打磨、力求材料精益求精。评价材料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清晰简明。二是及时跟进、广泛调研、力保评价以“显著”通过。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要及时跟进工作进展,确保该项工作的高效完成;各学科要积极调研,了解本学科省内建设情况,为下阶段学科建设的开展提供依据。三是提前谋划、聚焦需求、力促学科争创一流。要提前准备下轮湖南省一流学科的申报工作,结合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学校办学新理念,凝练学科方向、拓展服务面向,突显学科特色和优势。

最后,曹兴总结强调,务必按照学校工作方案加速推进该项工作,并提前准备下轮一流学科的申报,确保我校在“十四五”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中抢占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