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上午,校长童小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赴吉首大学考察交流。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方东辉主持。

交流座谈会开始前,大家观看了吉首大学专题宣传片《使命》。随后,黎奇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吉首大学长期坚持立足大武陵、服务大湘西、做出大贡献的原则,将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传统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取得了显著办学成绩。

童小娇对吉首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吉首大学专题宣传片令人震撼,看后很受启发,深深感受到了吉大艰苦奋斗的精神。吉首大学这些年来抢抓机遇,开放办学,乘势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学校做足政策、资源、传统优势,尤其让人印象深刻,值得学习。童小娇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四”发展战略及开展的改革创新工作,并指出,目前教育部正在深入推进“强师计划”,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我校获批为重点支持院校,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全面学习吉首大学在放大政策优势方面的宝贵经验。

交流座谈会后,我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与吉首大学相应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吉首大学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实地考察了吉首大学校园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