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为贯彻落实学校深入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我处组织开展了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和科研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科科研工作副院长和学科科研秘书参加。会议由曹兴主持。

集中学习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欧阳章东进行导学,学习国家和湖南省关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相关文件资料、交流学习心得;第二阶段由科研处处长黄小喜进行导学,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讲话;第三阶段由“3+2”学位负责人导学,结合学位点建设情况,解读申报基本条件。

曹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本次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厘清学科定位,提炼学科特色,打开办学思路,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他强调,一要遵循大学规律,办好本科教育,树立学科意识。二要落实“两坚持、两拓展”和十二字方针,提升办学层次。三要明确学科和科研建设思路,增强核心竞争力。

曹兴就下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加强学科建设和管理,提前准备第一轮省级应用特色学科的验收和下一轮学科的申报工作;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充分整合资源,深入挖掘,力争省级科研平台有所突破。要提前培育,积极申报,力争科研成果奖有所突破。在硕士立项单位建设方面:要认真落实工作方案,聚焦核心指标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