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原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管德清教授应邀来我校作《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专题讲座。校长童小娇、副校长曹兴,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和学科带头人,以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曹兴主持。

管德清教授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年被批准为湖南省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21年教育部设立专项计划支持学校与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正在有效推进,成绩显著。他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申博历程、学位点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具体案例对新增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要求、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经验分享。管德清教授结合我校实际,重点围绕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童小娇代表学校感谢管德清教授对我校硕士单位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她强调,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势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硕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各项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