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21年我校与湖南师范大学签订的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协议精神,2022年我校将与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小学教育、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音乐)三个领域的教育硕士研究生。

为了保证我校与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年11月3日上午,我校在双创楼710召开了本年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出席了会议,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曹兴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欧阳章东首先就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的组织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照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条件介绍了拟推荐人选的基本情况。

随后,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童小娇强调,一定要优中选优,把最好的导师推选出来;不能降低导师遴选的条件,而是要加强导师的培养工作,打造一批优秀的导师队伍。接着与会委员们翻阅了申报材料,并展开讨论和投票。

最后,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导师遴选是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第一步,下一步要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规范管理导师队伍,高效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各项工作,保证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质量,为我校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累积经验和奠定基础。

经个人申请、学院初审、研究生处复审、校学术委员会会议评审通过,拟推荐刘丽群等40名教师作为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并提交湖南师范大学,最终由湖南师范大学从中遴选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导师。